鹽燈了解一次到位

鹽燈是甚麼 / 鹽燈怎麼挑 / 鹽燈挑選 / 鹽燈好處 / 鹽燈功用 / 鹽燈保養 / 鹽燈種類


購買鹽燈前您必須知道的問題!市面上不專業的鹽燈賣家比比皆是,要懂得如何分辨鹽燈那又是一門學問了!

因此小編幫你們整理出了七項關於鹽燈的知識,希望大家看過後,對鹽燈都可以有更深一層的了解!快點跟小編一起來探索吧!

一、玫瑰鹽燈? 那是甚麼?

「鹽燈」是經過喜馬拉雅山的造山運動而形成的天然鹽礦,埋藏於巴基斯坦六百米深的地下,因礦物質的成分不同而產生紅、粉、白、灰、藍、黃等不同顏色,形狀如水晶般的結晶岩鹽。

鹽燈透過燈泡照射後,帶出由黃色、橘色、紅色所組成的柔和光譜,是個很適合擺在家中的天然燈飾,不但能夠改善居家磁場,在風水上又可以用於招財、擋煞、避邪,在科學上亦可以除濕、釋放負離子、阻隔電磁波,是不是很神奇呢!

二、鹽燈的樣式有那些??

鹽燈除了有等級之分以外,也有樣式之分,根據每個人的需求不同,可以做不同的選擇,小編接下來就為你介紹!

1. 自然型鹽燈(如下圖一)
最天然形狀的鹽燈,是從鹽礦區中直接開採下來的原礦,蘊含約84種有益人體的礦物質,形狀大多呈現不規則,沒有經過特別雕刻研磨,只有找一面比較寬的地方切平,作為底部。不管是淨化磁場或風水能量他的效果都是最好的,選擇此類型的鹽燈,建議至少1坪:1公斤,正因為是純天然的,效果才會越好,就像常常有人在說『天然的尚好』那樣,鹽燈也是一樣的喔!
2. 造型鹽燈(如下圖二)
效果相較於自然型鹽燈較弱,由原礦直接半手工磨製而成(並非灌模製造),外型多為討喜或帶有象徵意義的形狀(如大象、竹筍、球),且款式相當多種,每個顏色都是獨一無二,若您想要美觀兼具除濕,或者想要取其外型作為招財避邪的象徵,那小編建議您也可以選擇這類的鹽燈!
3. USB造型鹽燈(如下圖三)
顧名思義就是可以使用USB電線的造型鹽燈,通常都在一公斤左右,可以當作療癒商品擺放在辦公桌上觀賞,而我們所販售的USB造型鹽燈是使用鎢絲燈泡的,一樣會有溫度跟效果(不像外面許多USB鹽燈使用LED,因溫度不夠就化水,變得沒有效果了。)

我們的USB造型鹽燈也可以使用USB專用轉接插頭,讓您擺放的位置不侷限在辦公桌上,有更多元的選擇唷!
4. LED鹽燈(如下圖四)
LED鹽燈就是使用LED燈泡來運作的鹽燈,外頭也有不少店家在販售,雖然看起來很漂亮,但因為LED燈泡的溫度不夠,若是不使用帶有加溫器的專用電線或者鎢絲燈泡,很快就會化水就沒有效果了,那你點鹽燈的意義在哪呢?豈不是白白多花了那些錢嗎?所以市面上賣的LED鹽燈價錢才會這麼便宜(因為容易壞),這就是最根本的原因了。

因此建議各位在接觸這類的鹽燈之前可以先至我們官網看看,我們有特製專利的LED電線組上面有加溫器,能夠讓鹽燈在不會化水的狀態下保持效用,還能有多種色彩變化,但只適用於10公斤以內的鹽礦。
5. 擺設型鹽燈(如下圖五)
市面上有種鹽燈是把數個鹽塊裝進一個玻璃製的容器裡,亦或者放入鐵製的網桶,並在底部打個光,擺在櫃子或者桌子上,標榜著他是能夠舒緩睡眠並改善居家空氣品質的鹽燈。

但是懂一點礦石的人就會知道,當礦石被敲碎,不管磁場還是能量都會變得微乎其微,甚至沒有效果,因此這類的鹽燈只適合做擺飾用(最主要只有好看而已,效果微乎其微),其實自己就可以製作了,而且素材很多種。

若只是想要好看的話,就像用水晶碎石也能達到一樣的效果,容易取得而且顏色還很多種,甚至還可以用LED燈泡,更省電耐用,網路上隨便一搜就是一大把,用下來一千塊有找,而且類似的商品也很多,所以此類型的鹽燈我們並沒有銷售。

三、鹽燈的等級與品質

目前臺灣市面上的鹽燈皆來自於巴基斯坦,其境內有許多礦區,分別採出的鹽礦品質也各有優劣,就算是好的礦區也可能有較差的品質,反之亦然,並非全由礦區就可以斷言品質。畢竟在天然的鹽礦就算出自同一個地方,也還是會有等級之分的!以下列出幾個等級,他們統稱都叫做玫瑰鹽燈。

1. 糖果玫瑰鹽燈
因外觀顏色像橘子糖而得名,鹽礦顏色從偏白色、淡黃、粉、橘、甚至到深紅色都有。

2. 頂級白岩鹽燈
極少特殊礦脈上才能開採到頂級白鹽,與鴿血紅鹽為共生礦(兩者硬密度相當接近),產量卻不到鴿血紅鹽的十分之一,其純淨與潔白是最大特色,且點燈後的光澤為命理界標準招財黃光。

3. 鴿血紅岩鹽燈
位於礦區的深層鹽礦,因所沉積的礦物質多(以鐵、錳為最多) ,故鹽礦外觀為橘紅至深紅、看起來很像岩石。因其硬密度較淺層鹽礦高,自然散發負離子等效果也更好。(與一般鹽燈相比在相同瓦數燈泡之下,其溫度較高)

4. 深藍鹽燈
其稀少度遠勝頂級白鹽,在特殊礦區方能開採出來;被巴基斯坦視為國寶級精品,主要僅外銷法國或作為外交贈禮。若以鴿血紅(普遍認定高等級)為對照,深藍的硬密度皆較其更高,相同條件下實測溫度高出鴿血紅攝氏5-6度。表層色澤為溫柔優雅的莫藍迪,深層則為質感墨藍色,獨特的美令人屏息。

當然鹽礦的等級不只這些,還有一些特殊的礦脈,可以參考以下的文章。

四、鹽燈有假的嗎?如何挑選自己的鹽燈?

鹽燈沒有假的,只有等級的不同,因此小編建議大家挑選自己喜歡的鹽燈就好,畢竟每個人點燈的需求都不一樣,不能一概而論,所以這邊只能教你們該如何區分品質的好壞。

較簡單的判別方式就是看顏色深淺,但真正還是要以硬度密度為主唷!因為就算出自同個礦區,顏色深的鹽礦也有硬度密度較差的品質,反之也是一樣,所以顏色並不是絕對的唷。 

五、鹽燈有甚麼功效?

簡單來說,鹽燈不單單只是個好看的天然的燈飾,他的功效也是很多元的,用途也相對多寡,若要做區分的話,大致上可分為風水上的用途以及科學上的用途,以下會一一跟大家介紹!

(一)科學上的用途
鹽燈在科學上具有除濕、釋放負離子及阻隔電磁波的效果,可以讓空間內的空氣保持乾燥,並利用釋放出的負離子分解空氣中的異味,也可以改善睡眠品質及消除疲勞。因此建議至少1坪:1公斤,當然越大效果會越好。

(二)風水上的用途
除了科學的用途外,鹽燈在風水上也有許多幫助,好比說可以幫你招財,也可以有避邪擋煞的效果,甚至是改善居家磁場,而越下層鹽礦硬密度越高,磁場能量也相對越強。若是將他擺在家中、店面或者是辦公室的財位上面,就可以為你聚集財氣,是開運招財的好選擇唷。

六、鹽燈擺放位置與建議

延續上述所說,既然鹽燈在風水上及科學上有這麼多功效,那要怎麼擺放才會達到需要的效果呢?小編這就來告訴你!

鹽燈若要使用在科學上,擺放位置比較沒有限制,哪裡都可以擺,只要有插頭的地方都可以,而要讓鹽燈發揮科學上的效果,建議至少1坪:1公斤。

但若要運用在風水上,會比較注重擺放的位置。他會根據你所擺放的位置不同,代表不一樣的意義,甚至購買的大小、等級不同,所帶來的磁場強弱、效果都不會是一樣的,所以用於風水上不是隨便一顆鹽燈就好,擺放位置也是很重要的喔!

小編這邊有整理一篇關於鹽燈擺放位置的文章,若你害怕擺錯,不妨參考看看!

需要注意的是,不論你是想要用在風水上面,還是科學上面,都不建議將鹽燈擺放在會淋到水的地方,畢竟鹽是非常怕水的,要是他因此融化了豈不是很可惜!

七、鹽燈使用注意事項

前面的文章都著重於鹽燈是個怎麼樣的東西以及他有甚麼功效,那麼接下來就來說說關於購買鹽燈後該注意些甚麼吧!當然大家也可以先到我們官網的Q&A了解一下唷!

1. 鹽燈會招陰嗎?
有的人會問小編,網路上說鹽燈會招陰,那究竟到底是不是真的呢?小編可以很肯定地告訴你:不可能!

鹽在中國已有5千年來的歷史了,自古以來都是驅邪擋煞必備的用品,不論是日本、台灣、道教,甚至科學家也有證實過,鹽是具有淨化效果的,還可以用來殺菌,一些人也會使用鹽來醃製泡菜,所以何來招陰之說?因為這樣不是很矛盾嗎?所以別再聽信他人了,鹽燈是不會招陰的唷!

2. 鹽燈能不能使用LED燈泡或省電燈泡?
答案:不能!
鹽燈要有溫度以及水氣來發揮作用,因此一定要用能散發熱度的鎢絲燈泡,以免潮解。而LED燈泡和省電燈泡的溫度不夠,無法讓鹽礦吸收的水氣蒸發,建議使用傳統鎢絲燈泡或鹽晶王特製LED電線组(含加溫器)。

3. 鹽燈需24小時點著
因為鹽的特性會吸收空氣中的水氣,加上台灣是屬於海島氣候,環境比較潮濕,如果不點燈,鹽礦吸收水氣後就會出現「潮解現象」,也就是化水,況且鹽燈要有效果都需要靠溫度的,不然鹽礦是沒有任何效果的。

4. 鹽燈真的可以除溼嗎?
答案:可以!
但相較於一般市面上所販售的除溼機,效果多少會有些差異,而鹽燈的效果並不是馬上,是日積月累的,若是想知道詳細可以看看以下的文章。 

5. 鹽燈該如何保養?
鹽燈若是不定期保養,在釋放負離子的過程中就很容易吸附上一些塵埃,而鹽燈不能用水清洗,若是遇見塵垢等無法用乾布清除的狀況時,可以使用微濕的布去除表面塵垢,且平均半個月至一個月就要擦拭(布料為不勾毛的為佳)。

還有一點就是,若是遇見長時間無法點燈的狀況,就必須先用不透風的塑膠袋或保鮮膜將整顆鹽燈包覆密封,避免接觸到空氣而潮解喔。

6. 鹽燈一直開著會危險嗎?
答案:不會!
為了讓來消費的顧客安心,我們所選用的電線都是台灣製造的,且都有經過經濟部標準的安全認證(有證書),可以防過載、漏電,防雷擊、斷電,有效預防電線走火,我們不像有些業者為了省錢,就使用不符合經濟部檢驗合格的電線,安全上多少都會有些疑慮。

7. 鹽燈的底座
我們所使用的底座皆是由天然紋石(大理石)或實木(核桃木)製作而成的,如此一來碰到鹽燈潮解化水的狀況時,底座就不會損壞。
還有一點就是,可以避免鹽燈直接放入燈泡使用時,讓電線被壓在下面造成損壞,這正是我們為每一位購買鹽晶王鹽燈的你們所能做的品質保證!

好啦!以上就是小編整理出來的,關於鹽燈必須知道的七大知識,相信看完後大家對鹽燈都有一定的了解了吧!而這些資訊在們的官網也都可以翻到唷!
當然看完還有其他疑問的話,也歡迎來電(店)了解!

鹽燈專家【鹽晶王】
本公司為巴基斯坦礦區直營《原礦原鹽、品質保障》

~歡迎洽詢~
☎ 電 話:02-22116488
☎ LINE@ID:@02-22116488

想要買鹽燈的朋友歡迎先到我們官網鹽燈Q&A了解更多
👉 https://www.salt-king.com/


熱門文章